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从贵公司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2021年...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从贵公司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2021年...
2022年08月25日 16:5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从贵公司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2021年个别报表来看,公司近三年存货基本在2-3亿元水平,而营业成本在1-1.3亿元,请问母公司存货主要都是什么?母公司存货周转率很低,这是否说明医药制造板块中母公司的存货存在积压的情况,流动性不强?

董秘回答(信邦制药SZ002390):

您好,公司母公司的存货主要是原材料和自制半成品,2021年存货中原材料、自制半成品占比70%以上,产成品占比不到7%。益心舒胶囊和脉血康胶囊作为公司中成药的主要产品,收入占比达60%以上。为控制中药材价格的变动影响成本波动,公司对其所需主要原材料人参、水蛭等中药材在价格较低时进行了适量的储备。公司的中成药生产按“以销定产”的模式组织进行,有效的控制了产成品在存货中的占比保持低位。公司也在持续优化库存管理,保持合理的存货规模,母公司存货近年呈下降趋势,存货不存在积压的情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邦制药 贵州省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