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镍氢动力电池还有市场空间吗?镍氢动力电池的密度自放电率充电...

投资者提问:请问镍氢动力电池还有市场空间吗?镍氢动力电池的密度自放电率充电...
2022年07月28日 10:5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镍氢动力电池还有市场空间吗?镍氢动力电池的密度自放电率充电效率等缺点被锂电池取代是不可避免的吧,公司应该停产镍氢动力电池,转为锂电池、纳电池、燃料电池等未来事业。另外请问除了鼎盛新材的4个锂矿,公司有意在宜春独立投资开发锂矿吗?

董秘回答(科力远SH600478):

您好。“新产业智库”数据显示,2021年国产HEV车型累计销量为58.6万辆,同比增长43%。其中,镍氢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61%,行业占比达到63%。中汽中心数据则显示,HEV车型占传统车型销量比例为3.48%,正加速替代传统燃油车。由以上数据可见,我国HEV车型的市占率正不断提升,镍氢动力电池HEV车型中也仍然是主流技术路线之一。而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到2035年以HEV为主的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各占50%,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转变为HEV。镍氢电池已被市场充分验证、信赖,作为HEV动力电池中的主流技术路线之一仍具备广阔发展空间。 公司始终认为每一种电池路线都有其技术特点,并且没有一种技术路线可以完全满足各种复杂的工况需求。基于镍氢电池的高安全、长寿命、宽温域、大功率、绿色环保的特点,公司积极推动镍氢电池在轨道交通、混合储能等市场的应用。根据工信部《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储能相关便包括了宽温镍氢电池。 在坚持镍氢电池技术提升、创新应用模式的同时,公司也将根据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选择适合技术路线,根据电池行业发展趋势储备、研发新型电池和材料。公司锂电事业将根据发展需求积极寻求、储备、开发上游矿资源,确保实现聚焦电池主业和布局锂电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谢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镍氢电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