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今年中信建投承销的唯捷创芯、首药控股等新股大幅破发,公司包销和...

投资者提问:今年中信建投承销的唯捷创芯、首药控股等新股大幅破发,公司包销和...
2022年05月17日 15:4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今年中信建投承销的唯捷创芯首药控股等新股大幅破发,公司包销和战略配售亏损严重,其他投资者也损失惨重。为获得高额承销费,公司配合发行人高价发行,形成公司和投资者多输的局面,令人惋惜。近期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新股破发主要是定价不合适,市场不认可就发低一点。希望中信建投能领会管理层意图,承销新股不一味追求高额承销费,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低价发行新股,体现公司应有的社会责任感,谢谢!

董秘回答(中信建投SH601066):

您好,正如您所说,受到近期二级市场大幅波动影响,新股大比例破发的情形较为多见。发行定价属于市场化行为,中信建投证券在项目发行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与发行人和相关中介机构一起,在投资者报价基础上综合评估公司合理投资价值、可比公司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所属行业二级市场估值水平等因素确定最终发行价格。今后,公司将继续遵守相关规定,做好询价定价工作,合理审慎确定发行价格,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