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据公司年报,广州威能产生了将近4亿的应收账款坏账,请向广大股东...

投资者提问:据公司年报,广州威能产生了将近4亿的应收账款坏账,请向广大股东...
2022年05月06日 16:4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据公司年报,广州威能产生了将近4亿的应收账款坏账,请向广大股东披露产生如此大额坏账的具体原因及责任追究情况,是否存在舞弊行为及关联方资金转移?

董秘回答(隆鑫通用SH603766):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资产、经营状况,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可能发生信用减值及存在减值迹象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一方面根据广州威能2021年的应收账款实际情况(主要包括经销商还款意愿、还款履约情况、还款能力调研情况、客户信用风险等因素),对广州威能单项信用减值损失2.02亿元;另一方面,根据《商誉减值测试报告》,对前期并购广州威能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2.32亿元。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58亿元,同比增长25.11%,创历史新高,其中“摩托车+通机”主营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7.61亿元,同比增长35.31%;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60亿元,资产负债率在40%左右,财务状况良好。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摩托车+通机”两大业务继续保持较好增长,公司集中更多资源,聚焦优势业务的各项举措亦在积极推进中。 公司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生产经营工作,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力,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辨识度。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