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一季度预付账款余额超百亿,万一供应商跑路怎么办?有什么...

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一季度预付账款余额超百亿,万一供应商跑路怎么办?有什么...
2022年04月28日 15:0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一季度预付账款余额超百亿,万一供应商跑路怎么办?有什么风险控制措施?这些都是哪些单位?多了这么多预付款为什么在现金流量表里的经营性支出没有看到对应的数据?官网上说一季度同口径税费1.4亿增加49%,那为什么营业收入才增加0.5%,利润又将1%?这是什么逻辑?

董秘回答(浙商中拓SZ000906):

您好,公司预付账款对象主要为上游钢厂等生产制造商,公司对供应商资质、信用、履约能力等有全面和系统的评估,付款后也会定期跟踪、走访,动态掌握供应商资信变化,同时严格把控预付账款集中度,防止预付账款风险。2022年一季报现金流量表项目中经营净现流变化已对应预付款的增加。公司一季度入库税费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2021年四季度利润总额较高,企业所得税较多,实际在2022年一季度缴纳。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额 投资者 新浪财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