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观公司五年来发展,粗看,营收与净利得到了翻倍增长,但...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观公司五年来发展,粗看,营收与净利得到了翻倍增长,但...
2022年01月13日 15:5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观公司五年来发展,粗看,营收与净利得到了翻倍增长,但仔细一看,股本也增大了一倍,每股收益没有增长,造成股价五年来几乎没有增长,对投资者来说就是没有回报。分析原因,是否说明公司的增长依赖于固定资产的高投入,也就是投入大产出少,资产利用率和回报率很低,净利率逐年下滑。请问,公司管理层有没有发现这个现象,在经营上有没有办法提升净利率和资产回报率,提升产品附加值,还是只执着于营收的提升?

董秘回答(水晶光电SZ002273):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光学产品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紧跟光学赛道,布局了光学元器件、半导体光学、汽车电子、新型显示(AR+)等多个业务领域,产品应用面广泛,营收一直保持稳步提升。但是光学市场竞争激烈,为了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维持稳定甚至更高的产品毛利率,公司持续提高研发投入,不断更新产品技术,投入增加短期来看会影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但是从长远来看是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投入。目前公司内部储备了数十个在研项目,涵盖光学元器件产品开发、膜系设计、半导体光学产品开发、汽车电子相关产品、AR/VR等,公司会积极推动内部在研项目量产落地,尽快贡献业绩。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