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杨总你好,外界IDC厂说海底数据中心无法及时维修不解决海底数据...

投资者提问:杨总你好,外界IDC厂说海底数据中心无法及时维修不解决海底数据...
2021年12月31日 22:13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杨总你好,外界IDC厂说海底数据中心无法及时维修不解决海底数据中心永远无法商业化,请问公司如何回应?

董秘回答(海兰信SZ30006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这个问题公司做出以下说明,陆地上的IDC需要做到所谓1小时内处理的快速维护主要是三类事项,一是冷却系统故障,二是火灾,三是电力系统故障,这三项又是相关的,因为冷却系统故障更容易引起火灾,而电力系统故障也会引起冷却系统的故障,而这三个最主要的问题在水下数据中心(也就是UDC)是几乎不存在的,因为水下天然就是个冷却系统,且舱内是惰性气体不会出现火灾,UDC采用的是全自动的远程电力控制系统,而陆地上IDC的电力系统出于低成本的考虑主要由人工负责手动控制,此外陆地上IDC还有动物侵入导致的故障需要及时处理,这些占据绝大多数陆地上IDC的快速维护问题在UDC中都不存在。陆地上的IDC也不是坏一个服务器就马上需要维修,也是等到一定累计量后再进行统一维修,根据微软过去2年多的水下实舱验证记录,微软下放到海里的共计864个服务器在2年多的时间内合计故障8个,累计故障率不到1%,而陆地上IDC每年的故障率平均为8%左右,因此在可靠性上有绝对的优势,完全可以累积一定数量后再起浮维修。考虑到同体积水的散热能力是空气的1000倍以上,UDC的单舱功率可以达到1兆瓦以上,这是同体积陆地上IDC功率的9倍,通过多备份数据的方式完全可以解决云服务等各类数据服务问题,且还具有经济性,微软的UDC在水下2年多的时间内未起捞一次,但为其云服务提供至始至终的服务支持。而且据外媒报导,今年微软已经决定将214亿美元AR设备订单的云服务放置于UDC中,UDC的合同金额约3亿美元。根据本月26日在三亚签约大会上,邬贺铨院士做的《蓝海绿电赋能低碳算力》的主题演讲中提到,在物联网、边缘计算领域,在国家双碳和减排的大背景下,水下数据中心将有极大的示范效应和优势。商汤和海南电信至今都没有对海兰信及海兰云等相关公司进行投资,参与UDC项目的签约完全是看好这个新赛道未来的广阔前景,目前公司关注到某些未署名的专家纪要在社交软件上流传,公司保留采取相关手段的权利。就如同特斯拉对传统燃油车企的市场形成挤压一样,新事物从诞生到发展的过程必然是曲折的,但前景注定是光明的,这是市场的选择,更是历史的进程,公司正在积极同多个省份开展业务合作,同时也有诸多的新能源龙头企业就UDC的合作在达成共识之中。借用董事长新年贺词的一句话,因为相信,笃定前行,人类伟大的发明和转折都是从相信开始的,况且水下数据中心已经有从省里到院士,再到全球顶尖科技公司的共同支持和信任,在多个省份的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列入任务目标,这是拐点前的黎明,更是破壳而出的前夜。最后祝各位投资人新年快乐,投资顺利!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DC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