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近期新闻报道,深圳上海先后投运超导电缆工程,请问董秘,超导电缆...

投资者提问:近期新闻报道,深圳上海先后投运超导电缆工程,请问董秘,超导电缆...
2021年12月23日 13:4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近期新闻报道,深圳上海先后投运超导电缆工程,请问董秘,超导电缆技术的落地对于公司的GIL技术是否有相关性,是机遇还是挑战?

董秘回答(安靠智电SZ300617):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超导电缆是利用在超低温下出现失阻现象(超导状态)的某些金属及其合金作为导体的电力电缆,现在超导电缆的研制已经完全转移到高温超导电缆上。公司GIL由导体、壳体、支撑绝缘子等主要部件组成,支撑绝缘子起支撑导体以及将导体和壳体进行绝缘的作用,壳体内部充入0.35-0.55MPa的SF6气体,提高产品的绝缘性能。导体采用导电性能较高的铝合金管材来输送电能,壳体采用防锈铝合金管材。高温超导电缆与公司GIL均可实现地下大容量输电,但高温超导输电技术在原理上是最理想的一种输电技术,由于其建造价格昂贵,且技术尚未成熟,它的广泛应用还需要较长时间。高温超导材料需要在零下196摄氏度左右才能表现出超导特性,公司GIL在常温状态下即可实现大容量输电。另外,目前国内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大多属于试验性质,而公司GIL产品已相对成熟,具备行业中最为丰富的GIL业绩,树立了行业先发优势。目前GIL产品已经从发电领域单一化应用逐渐发展为适用于发电领域、城市负荷中心、产业园区等多元化应用场景,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与发展前景。未来公司也将会加强GIL产品研发,紧盯市场信息,大力开拓市场。祝您生活、投资顺利!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高温超导 输电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