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12月9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人民银行与香港金...

投资者提问:12月9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人民银行与香港金...
2021年12月18日 13:0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12月9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近年来积极携手合作,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和央行数字货币在改善跨境支付、便利国际贸易结算等领域行的作用 公司在数字货币跨境支付方面的布局怎么样?能分到一杯羹吗

董秘回答(南天信息SZ000948):

您好!公司一直持续关注数字人民币的推进情况,实时开展政策、专利分析和技术研究,公司在数字货币应用研究、技术跟踪、流通生态建设方面作了重要储备,并做了前期的应用研发,积极与云南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推动在边贸的数字人民币结算应用,南天信息拥有技术积累和应用场景的优势,希望获取相应的数字货币试点的业务机会,但最终试点机会获取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在部分国有大行参与数字货币应用研发(公司及公司参与人员对参与内容严格保密),产生少量业务收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