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你好,近日多家火电企业发布公告,放弃火电加码新能源发电,积极响...

投资者提问:你好,近日多家火电企业发布公告,放弃火电加码新能源发电,积极响...
2021年11月16日 17:4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你好,近日多家火电企业发布公告,放弃火电加码新能源发电,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基本都是投资几十上百亿,加码风电,光伏,贵公司在这方面是不是有慢了几步?公司要加强工作效率提升。做事情磨磨唧唧!

董秘回答(永泰能源SH600157):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所属电力企业机组单机容量大、技术参数高,所属燃煤机组发电煤耗低,所有在运燃煤机组均实现了超低排放,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竞争优势明显;且主要分布在江苏、河南两省,均为当地主力电厂,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和人口稠密中原经济区,区域内用电量大,电力业务需求和利润有保障。公司正有序推进新能源转型规划与布局,加快构建公司发展新格局。一是通过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加快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与布局,逐步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公司子公司华元新能源已与三峡电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发光伏、风电、智慧综合能源、储能等新能源项目。目前双方正在对相关项目进行市场考察与调研,有序推进合作开展与项目落地。二是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公司充分利用现有电源点优势,正在包括河南、江苏在内的多个地区积极开拓屋顶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并已取得初步成果,后续公司将积极跟踪项目进展,争取尽快推动项目落地与实施。三是公司所属电厂利用自身优势正有计划开展发电侧储能相关业务,推进向储能领域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所属张家港沙洲电力正在与有关合作方积极商洽,有序推进发电侧储能项目进展。如您还有其他建议和意见,可以拨打公司投资者热线0351-8366507进行沟通与交流。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北交所新股首日最高涨近500%,立即开通权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电 新能源 新能源发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