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电价改革政策提出上下浮动扩大为20%,我的疑问是公司...

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电价改革政策提出上下浮动扩大为20%,我的疑问是公司...
2021年11月12日 11:5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电价改革政策提出上下浮动扩大为20%,我的疑问是公司半年报看售电均价为440.05元/千千瓦时(含税),同比下降2.41元/千千瓦时,降幅为0.54%。为什么公司在煤炭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电价也无法上浮反而是下浮的?这是否说明虽然政策允许上浮10%,但市场无法落地?如果连10%上浮都无法实现,那扩大上浮幅度到20%是不是就没有意义?

董秘回答(粤电力ASZ000539):

您好,2021年公司电量70-80%属于年度长协电量,本年度长协合同在上年年底已经签署并确定价格,因此最近电价改革政策影响的是未来的电价水平。基准价格上下浮动扩大的政策对更加合理地传导发电成本波动、更加有效地调节电力供需状况具有积极作用,最终价格应该是在政策框架下市场交易主体各方博弈的结果。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财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