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埃斯顿拓斯达机器人等股票都因为机器人而估值高于你们,你们的库卡...

投资者提问:埃斯顿拓斯达机器人等股票都因为机器人而估值高于你们,你们的库卡...
2021年10月19日 11:2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埃斯顿拓斯达机器人等股票都因为机器人而估值高于你们,你们的库卡要大力促进工业的自动化转型啊

董秘回答(美的集团SZ000333):

您好,美的旗下库卡是世界上首家将灵敏轻型机器人带入生产车间的机器人制造商,并成为第一家从协作机器人到移动机器人及工业重型机器人全覆盖的制造商。库卡持续推进中国市场机器人业务整合与拓展,深化推动营销变革,聚焦行业应用与重点客户。 2021年上半年,库卡中国新获商机数量同比提升近50%,新客户订单占比提升至15%。保持在汽车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大幅度提升电子、机械、弧焊及激光等行业的订单与出货占比,上半年出货同比增长超过同时,大幅度提升电子、机械、弧焊及激光等行业的订单与出货占比,上半年出货同比增长超过80%。在市场销售端,除传统乘用车市场外,库卡中国积极开拓重型卡车行业新客户,成功中标重汽济南智能网联重卡柔性焊装项目;在电子领域,与宇立仪器合作成立智能打磨实验室,聚焦打磨算法、视觉免轨迹编程及打磨工具开发等技术,以拓展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行业的产品应用;在工程机械领域,成功中标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等项目订单;在物流仓储领域,获得丽珠制药冷库改造、安踏斐乐全渠道中央仓等项目订单,进一步拓展国内中高端客户;在医疗领域,成功取得长春国文新区医院项目订单,首次尝试直销模式下的民营医院EPC项目。 此外,库卡中国工业服务也取得了数字化业务的首次突破。在产品研发端,中国研发团队初步成型,已发布六款新产品,在上半年整体订单中占比达到近10%;广东顺德园区的研发测试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建立减速器综合性能测试、电机参数测试、 EMI测试等自主检测能力,增设机器人测试工位以提升新产品研发测试能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下属研发机构获得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上海市松江区企业技术中心、佛山市工程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在坚持落实新产品开发和补齐产品矩阵的同时,库卡中国通过与美的中央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开发核心零部件和开展基础技术研究,推动落实“三个一代”研发模式。在生产制造端,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均加大对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的投入,国内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上半年库卡中国顺德工厂启动二期工程建设以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同时逐步建立健全区域配套产业链,以缩短产品交付周期,提升价值链的运营效率。此外,库卡也积极协助美的集团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截至2021年7月,美的机器人使用密度已超过 320台/万人,并计划在2023年实现530台/万人的目标。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