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突破性的项目,特别是自主研发的太空仓外机器人...

投资者提问: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突破性的项目,特别是自主研发的太空仓外机器人...
2021年10月08日 15:06 问董秘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投资者提问:

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突破性的项目,特别是自主研发的太空仓外机器人机械手作业,公司制造的机器人是否具备太空作业的技术?主要用于哪些行业?

董秘回答(哈工智能SZ000584):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围绕工业机器人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目前涵盖工业机器人本体的制造和销售(工业机器人本体)、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及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业机器人服务)三个子板块。其中,工业机器人本体方面,公司与现代重工的合资公司哈工现代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本体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其生产的工业机器人以六轴通用机器人等为主,目前产品包含四个型号,负载6kg-600kg,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整车、汽车部件、轨道客车、家电、电子、机加工、食品、建筑材料、工程机械、军工等行业。而在机器人应用方面,公司专注于智能自动化装备、焊接/连接机器人系统集成核心技术的研发、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专业为汽车、汽车零部件、医疗设备等行业客户提供先进的智能化柔性生产线,是高端智能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商。此外,公司工业机器人应用板块子公司瑞弗机电基于成熟的机器人焊接/连接系统应用技术与经验,致力于工业机器人焊接/连接系统在航空航天、军工领域的各类技术应用/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参与多种技术改造项目。公司的工业机器人服务业务由我耀机器人----“51ROBOT”平台负责开展相关业务,“51ROBOT”着眼新兴的机器人售后市场,为工业机器人提供更加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公司也将通过继续推进收购江机民科进入军工行业,进入具备广阔市场前景和较高准入壁垒的红外、无人装备等军用产品领域。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