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现在小鹏汽车是自有的操作系统,请问这些汽车商对软件重视后,与公...

投资者提问:现在小鹏汽车是自有的操作系统,请问这些汽车商对软件重视后,与公...
2021年09月18日 19:04 问董秘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者提问:

现在小鹏汽车是自有的操作系统,请问这些汽车商对软件重视后,与公司业务发展方向,是竞争还是合作关系,是否会分掉公司的市场蛋糕?公司现在与哪些整车厂有操作系统方面的业务合作?

董秘回答(中科创达SZ300496):

您好。小鹏汽车是公司的合作伙伴。公司始终是以对操作系统的理解、或者对整个产业生态中的软件的理解为决策核心。当前软件定义汽车,软硬分离的趋势,整个汽车硬件和软件平台,都在向整体平台转变的时候,软件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在这一趋势下, 主机厂、Tier1、以及公司这样专注于操作系统平台层和架构层的产品和技术提供商, 就有了不同的分工和合作。车厂一定要把握平台层, 从而坚定不移地推动软硬分离。主机厂在软件投入上,需要组建自己的团队,从而能够去做平台的迭代。但是,由于全行业需要一个共通的平台, 由于汽车设备间远程连接的标准化, 以及研发效率和能力的要求, 都需要公司这样一家专业操作系统厂商来承担平台层, 架构层的开发,或者进行合作共同开发。Tier1的专注是在硬件的供应链、硬件的生产制造和品质,而公司则是专注于操作系统的平台层和架构层。自布局汽车业务以来, 公司在产业定位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等, 都是公司的核心能力和差异化的地方。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操作系统 汽车 小鹏 软件 硬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