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碳交易已经开市交易,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影响,公司是否参...

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碳交易已经开市交易,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影响,公司是否参...
2021年07月26日 08:19 问董秘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碳交易已经开市交易,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影响,公司是否参与交易?永泰能源有光伏发电,有环保项目,还需要向外购买碳排放权吗?公司贵州页岩气项目8月份能否压裂,如果压裂成功是不是就可以投入生产?公司多次提及要向新能源转型布局,发展氢能,储能,请问公司在这方面具有哪些优势,目前发展到什么程度了,短期内这方面能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董秘回答(永泰能源SH600157):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公司所属四座在运电厂根据排放基准值确定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实际配额数。目前,公司所属电厂正按照碳排放权交易相关规定积极办理相关账户,按照碳排放权配额核定情况测算,公司所属电厂配额总量预计处于盈余状态,后续将根据公司总体部署结合市场行情开展交易。 公司所属贵州页岩气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勘探,目前正开展压裂设计优化工作,后续将根据勘探情况开展直井压裂试气、施工三维地震、施工丛式井、以及压裂、试采等各项工作。 公司正在有序推进新能源转型规划与布局,一是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在河南、江苏等电力负荷中心,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电源点优势,积极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二是公司所属电厂利用自身优势正有计划开展发电侧储能相关业务;三是公司将通过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加快向新能源产业转型与布局,逐步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四是公司已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转型工作小组,围绕储能和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开展研究,确保今年10月底前形成新能源转型发展规划和实施路线图,并履行上市公司决策程序,之后一年内启动实质性转型布局,三年内实现一定体量的新能源业务规模、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力争十年内新能源业务超过公司现有传统能源业务,不断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有关上述项目进展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与要求进行披露。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财经 新能源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