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看到公司6月9日除权公告,股价也相应调低,但是没有看到股息进账...

投资者提问:看到公司6月9日除权公告,股价也相应调低,但是没有看到股息进账...
2021年06月18日 16:35 问董秘

  618限时特惠:百人投资秘籍低至2折(百万红包疯抢ing)

投资者提问:

看到公司6月9日除权公告,股价也相应调低,但是没有看到股息进账,怎么回事?

董秘回答(华侨城ASZ000069):

您好,感谢关注华侨城A。(1)根据2021年6月2日披露的《2020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派发范围为截止2021年6月8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现金红利已于2021年6月9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股东的资金账户。(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四章第四节:“上市证券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本所在权益登记日(B股为最后交易日)次一交易日对该证券作除权除息处理”。“除权(息)参考价=[(前收盘价-现金红利)+配股价格×股份变动比例>÷(1+股份变动比例)”。因此公司股票分红后股价需进行除权或除息,导致股价相应调低。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投资者 除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