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业务聚焦PCB板块,最近的研发费用一直稳步高速增长,今年第...

投资者提问:公司业务聚焦PCB板块,最近的研发费用一直稳步高速增长,今年第...
2021年05月08日 18:44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公司业务聚焦PCB板块,最近的研发费用一直稳步高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到净利润下降,另外公司的营业增长的幅度与营业成本的增幅大体相同,规模化的效益并没有展现这是什么原因?作为龙头企业,为什么PCB板的毛利润与其他企业大体相同?护城河建设不够?还是产业对上下游都没有议价权?看公司每年都有20多亿的应收账款,这类款项坏账率大概多少?最后就是公司一直在扩张超能,预计2021年的产能能增长多少?

董秘回答(深南电路SZ002916):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受通信市场调整的影响,公司产能利用率较同期下降,单位固定成本分摊增加;产品结构调整,低毛利产品较同期增加;此外,公司在汽车、存储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增加,上述因素共同影响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变动。公司毛利率属于综合性指标,受产品结构、人员效率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影响。公司将持续开展自动化改造、专业产品线建设等方式不断提升生产运营效率,改善公司毛利率水平。应收账款系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应收账款管理机制,且已按照会计政策充分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公司2020年应收账款实际坏账率约为0.01%。产能方面,公司两个募投工厂皆有序推进产能爬坡中,其中无锡基板工厂达产后产能预计为60万㎡/年;南通数通二期工厂达产后产能预计为58万㎡/年。此外,公司南通三期汽车专业工厂产线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4季度投产。谢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费用 投资者 高速增长 PCB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