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该行业发展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该行业发展
2021年05月07日 16:58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该行业发展

董秘回答(生 意 宝SZ002095):

1、行业格局 在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商务是商业模式的发展趋势,据统计,截至到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交易总额达到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垂直类B2B平台的出现极大地促进了B2B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行业规模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2、行业趋势 趋势一:行业垂直细分越加服务化。垂直类B2B平台通过聚焦优势品类,在产品和服务上专注各自行业特点,形成专业壁垒。 趋势二:B2B平台合作共享趋势。在B2B市场的中,尽管有些B2B平台目前没有成为生态中最有话语权的一方,但B2B平台的资源优势为合作带来了空间,甚至这种合作可以在不同功能的B2B平台间发生。比如一个跨境B2B平台与具有跨境通关、货代、海外仓等资源的B2B平台就存在合作的基础,再如本地服务型B2B平台与本地化物流B2B平台的合作。 趋势三:地方特色产业链集群。国内很多地区都有自己的产业集群,比如虎门的女装、南通的家纺、温州的鞋帽等,这种靠依托于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产业带,面临着转型升级迫切需求,随着“供给侧改革”和“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以重点行业、特色产业为基础的B2B电商,通过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促进产业优化重组,聚合当地产业带的好商家、好货源,在B2B电商平台上构建专属卖场,同时整合线上线下服务型资源,调动整个产业链由简单的空间集聚向专业化、系统化集聚,形成上下游的良性互动。这种组团式的B2B发展模式能显著提升传统产业带的辐射范围和竞争优势,不仅能提升传统产业带的辐射范围和竞争优势,同时还能随时根据市场反馈的需求,激励产业带内制造商的优化调整,带动传统产业带转型升级。 趋势四:产业深度服务趋势。国内目前有一部分B2B平台,已经从B2B第一阶段的交易平台阶段,向深度服务发展,一般针对特定B类客户需求,通过细分市场深耕产业,聚焦各自品类优势,专注于各行各业的销售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产品和服务,其专业性是综合类平台所不能及的。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B2B平台 B2B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