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年报披露营业收入31.23亿,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

投资者提问:公司年报披露营业收入31.23亿,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
2021年05月07日 15:40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公司年报披露营业收入31.23亿,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仅为23.76亿,相差近7.5亿,请问原因是什么?从公司报表看,应收账款增加了0.26亿,合同资产增加了3.18亿,还有近4亿的差额去哪里了?

董秘回答(伟明环保SH603568):

您好!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小于营业收入的金额,主要是因为公司确认收入的电费补贴由于未纳入补贴清单未能正常收取,同时设备、EPC及服务的收款时间与收入确认时间存在差异引起。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的增加较小,主要是由于公司对于BOT业务所提供的设备、EPC及服务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确认收入并在合并层面不予以抵消,而合并范围内的公司内部往来余额依据准则需进行抵消,导致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增加较少。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