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公司新能源正极材料生产是由夏钨新能进行运营,如果其上市顺...

投资者提问:您好,公司新能源正极材料生产是由夏钨新能进行运营,如果其上市顺...
2021年04月29日 16:19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您好,公司新能源正极材料生产是由夏钨新能进行运营,如果其上市顺利,对于厦门钨业本公司而言,是怎样的影响?新能源正极材料方面,公司的市占率基本是否是行业排头兵?正极材料的利润率不是特别高,是否会受上游原材料涨价而产生过大的成本支出?作为中游,公司是否处于两头挤压?下游电池厂商与夏钨的合作关系是否紧密,可替代性是否比较大?

董秘回答(厦门钨业SH600549):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厦钨新能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仍将控股厦钨新能,厦钨新能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公司按权益享有的厦钨新能净利润存在被摊薄的可能,但通过本次分拆,厦钨新能的融资能力将得到加强,经营规模、创新能力及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2、根据高工锂电数据的统计,2018年-2020年公司钴酸锂正极材料销量市场占有率排名连续位于我国钴酸锂行业第一位,2018年-2019年公司三元材料销量市场占有率排名我国三元材料行业前五位,2020年排名前八位属于行业主流企业。3、公司正极材料利润率符合行业平均水平,原材料成本占公司正极材料成本比重较大,公司通过加强采购管理与库存管理等措施应对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同时公司会根据原材料价格和市场环境适时调整产品销售价格,以此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4、近年来,公司不断改进高电压钴酸锂、高功率三元材料、高电压三元材料、高镍三元材料等产品的综合性能,紧跟优质客户需求进行新产品研发,通过与下游核心客户的紧密合作,持续进行工艺技术优化和产品迭代。公司保持并提高了在钴酸锂细分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提升并巩固了在三元材料细分领域的行业主流企业地位,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重要企业之一。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元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