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公司自己说和苏博特同为行业龙头,苏博特一季度净利润比...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公司自己说和苏博特同为行业龙头,苏博特一季度净利润比...
2021年04月29日 16:02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公司自己说和苏博特同为行业龙头,苏博特一季度净利润比2019年同期增长一倍多,而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却还不如2019年同期,其中原因是为什么?公司一季报营收同比增长90%多,净利润却只增长34%,原因是什么?公司股票这么多年以来一直低迷不振,未给投资人回报,公司后期能有解决方案吗?

董秘回答(垒知集团SZ002398):

您好!1、公司与苏博特净利润有所差异,主要是两家业务板块存在差异,除了外加剂业务及检测业务,公司还有软件服务及销售、医疗器械销售等业务,各板块的营收规模和利率水平不同,从而导致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存在差异。2、公司净利润尚未与高速增长的营收同步的原因:A.公司坚持“市场先行”,持续拓展新市场区域,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54%,毛利率的提升也将紧随其后;B.受浙江科之杰产业基地旧厂技改的影响,公司外加剂产品外协比例阶段性提升,成本阶段性增加,毛利率呈现阶段性波动,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降低影响。2021年浙江科之杰旧厂技改项目及重庆、云南、四川新产业基地将陆续投产,改善供应端;C.受到原材料价格的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持续坚持合理的调价机制,传导及时,以此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3、公司将积极提升技术服务附加值,加快推动产业基地建成投产,稳步提升原有区域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加快提升外加剂业务及检测业务新市场区域占有率,以此进一步提升公司毛利率,争取更好的经营业绩。谢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为 净利润 苏博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