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证券市场周刊2021年第29期 总第2682期,于2021年4...

投资者提问:证券市场周刊2021年第29期 总第2682期,于2021年4...
2021年04月23日 16:32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证券市场周刊2021年第29期 总第2682期,于2021年4月17日发布了《沈阳化工关联交易巧妙隐藏》作者:本刊特约作者 诗与星空。“公司的原油采购不是直接支付给供应商的,而是通过关联方支付的,为此还付给了关联方上百万的服务费。实质上的关联交易,却通过“代理服务”的形式,规避了披露关。盈利后并没有及时归还欠款,缓解利息支出压力,反而是通过关联方支付了巨额预付款,从事一项亏损的业务”董秘怎么看?

董秘回答(沈阳化工SZ000698):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对于您的问题我们进行了仔细阅读。首先,公司拥有商务部下发的原油进口配额,但是进口原油从海外采购需要进口原油资质,公司没有进口原油资质,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中国化工集团内的进口原油资质在中化工油气公司,故公司委托中联油及中化工油气公司进口原油;其次,公司委托中化工油气公司的关联交易额度已经通过公司董事会等相关审议程序审批,同时已对外披露,不存在规避披露情况。关联交易的履行程序符合深交所及公司章程中的相关规定;第三,公司资金优先保障原油等主要原材料采购,以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