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有几个问题烦请回复 1 年报中瓦楞原纸和溶解浆收入大幅...

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有几个问题烦请回复 1 年报中瓦楞原纸和溶解浆收入大幅...
2021年04月20日 16:51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董秘好,有几个问题烦请回复 1 年报中瓦楞原纸和溶解浆收入大幅下滑的原因? 2 财报中生活用纸栏目全部是品牌消费业务收入吗?请问长期无法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原因?公司未来对这一块的战略是怎样的?顺其自然还是大力发展?如何推进?是发展自有品牌还是会选择代工?瓶颈是什么?我观察到,生活用纸的品牌有弱化的趋势。 3 公司当前原料自给率大概是多少?木浆等原料价格今年大幅上涨,公司能顺利转嫁成本给下游吗?

董秘回答(太阳纸业SZ002078):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1、年报中瓦楞原纸和溶解浆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如下: 2020年度,国内溶解浆市场的景气度低迷,产品售价低,相关生产线产能利用率低;包装纸业务方面,公司主要生产牛皮箱板纸,瓦楞原纸的产量不多;。 2、财报中生活用纸栏目包括分切后品牌生活用纸和生活用纸原纸的业务收入。 根据公司既定的发展规划,未来会在生活用纸方面持续投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增加产品产能;2021年下半年,广西基地预计将投放12万吨新增生活用纸产能,届时,公司的生活用纸原纸产能将接近30万吨/年。 “幸福阳光”品牌是太阳纸业旗下的生活用纸品牌,我们会不遗余力的发展自有品牌;生活用纸OEM是生活用纸后加工生产线的一项重要业务,这与发展自有品牌并不冲突。 3、目前,公司造纸所需化学木浆基本外购,公司广西基地的80万吨化学木浆项目投产后,公司在化学木浆自给率方面将有较大提升;公司目前拥有近120万吨左右的化学机械浆的产能,拥有80万吨溶解浆的产能,同时拥有近110万吨的新型纤维原料可以替代废纸。 鉴于当前公司所需原料包括商品木浆、造纸化工助剂等价格的大幅波动,公司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根据公司各主要产品的市场发展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同时,公司持续在产品结构调整和原材料结构调整等方面发力,用产品结构的调整带动原料结构的调整,不断推动降低生产成本,有效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确保主要产品的盈利稳定性,达到最佳的经济效益目标,从而保障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稳定和提升。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结构调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