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昨天表示,对于甲烷的排放控制国...

投资者提问: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昨天表示,对于甲烷的排放控制国...
2021年03月31日 15:1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昨天表示,对于甲烷的排放控制国际上非常重视,“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也将围绕甲烷排放控制制定相关的行动方案,推动油气、煤炭等各领域的甲烷排放控制,从政策、技术、标准各方面采取措施,推动形成甲烷排放控制的相关体系。请问在碳中和控制甲烷排放领域,公司有哪些技术长处?

董秘回答(蓝焰控股SZ000968):

您好!公司作为国内专业从事煤层气(煤矿瓦斯,主要成分是甲烷CH4)开发利用的骨干企业,经过多年探索实践,掌握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层气地面抽采技术,创立了“采煤采气一体化”的煤矿瓦斯治理模式,制定发布的一些煤层气国家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承担的一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山西省煤基科研重大项目取得重要进展。规模化抽采煤层气,既可以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又有利于温室气体减排,还可以促进“双碳目标”实现,公司也期待国家出台更为有效的控制甲烷排放的政策措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