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22日工信部对电子烟的监管意见,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影...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22日工信部对电子烟的监管意见,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影...
2021年03月29日 09:2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22日工信部对电子烟的监管意见,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影响?

董秘回答(顺灏股份SZ00256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的基础上,顺灏股份积极开展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发和销售工作,聚焦低温加热不燃烧产品和雾化电子烟产品。打造以研发、市场销售和供应链三部分组成的核心产业链。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投资新型雾化器和新型烟草制品等相关业务的主要实施主体及平台。上海绿馨自2013年起进行低温加热不燃烧业务布局,累计获得相关专利88项,特别是独家拥有在加热不燃烧烟具方面的香烟内燃器(针式加热)国家发明专利。深圳佳品健怡有限公司累计获得相关专利20项,包含全自动烟具专利,涵盖烟弹、烟具、装备、工艺等全产业链领域。公司还积极与在该领域具有突出知识产权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合作,承接了中烟系加热雾化器的样品制造业务和纸管供应业务。上海绿馨参股美众联40%股权,美众联具有行业领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团队,储备了大量专利技术,主要业务包含雾化电子烟的研发,代工、生产和销售。在海外雾化电子烟市场具有较好的市场资源及销售渠道,成功帮助海内外客户开发出多款雾化电子烟和烟具产品,盈利状况良好。云南喜科是上海绿馨以现金投资并持有49%股权的公司,云南喜科经自行研发,已申请新型低温加热不燃烧类制品相关专利,与上海绿馨所持有专利可形成新一代加热不燃烧制品专利体系,成功克服突破国外知名加热不燃烧制品厂商的专利壁垒。云南喜科已经构建了完善的有别于某国际薄片式产品的颗粒发烟、一体成型低温加热不燃烧自主专利体系,并还在不断完善和扩大在低温加热不燃烧领域的专利保护体系。截至2020年底,云南喜科已拥有专利51件,其中海外发明专利11件;国内发明专利17件;国际PCT专利申请4件,实用新型专利19件。喜科申请的以“一种一体式成型加热不燃烧制品及其制备方法”为代表的核心专利集群,目前已经在国内、美、日、韩,欧盟、港澳台等国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专利保护。云南喜科和上海绿馨自主发明的中国人原创颠覆性发明的新一代低温不燃烧雾化专利两方形成双剑合壁,在国家对知识产权愈加严格保护的形势下形成有效的技术壁垒和护城河。目前,喜科生产的品牌Cigoo低温加热不燃烧草本非烟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复购率较好,公司盈利状况良好,具体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公司期待国家对新型烟草监管政策的出台,政策的监管有利于行业和公司的长远健康稳定发展,公司将持续加强技术和研发能力,主动学习并坚决遵循和执行国家对新型烟草行业的监管政策,共同期望和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子烟 云南 上海 工信部 专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