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现在一致控制人股权被质押了,账户被封了,公司资产已经...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现在一致控制人股权被质押了,账户被封了,公司资产已经...
2021年03月16日 11:1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现在一致控制人股权被质押了,账户被封了,公司资产已经资不抵债,欠了几十个亿,公司是租的,设备是租的。为什么会搞成这样?还有大量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的钱用到哪里去了?几家子公司加起来高管及员工也就1000人左右,按每人工资10万一年薪资也就1个亿左右,加上原材料及设备维护也用不了多少钱,到底这些被占用的大量哪去了?希望董秘您能正面回答问题,谢谢!

董秘回答(*ST鹏起(维权)SH600614):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出于个人资金需求,占用公司资金约7.47亿元并在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情况下个人决定签署相关担保文件造成公司对外违规担保约15.7亿元。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财经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