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长江保护相关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请问公司所面临的机遇与发...

投资者提问:长江保护相关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请问公司所面临的机遇与发...
2021年03月03日 17:1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长江保护相关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请问公司所面临的机遇与发展计划?

董秘回答(铁汉生态SZ300197):

今年3月1日起施行《长江保护法》,《长江保护法》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长江保护法》针对长江所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理念要求,依法强化生态系统修复和环境治理,切实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强调实施生态优先,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放在压倒性位置;明确了跨区域横向生态补偿的要求,加大对长江流域上游生态功能重点区域生态补偿力度,鼓励长江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地方人民政府之间开展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强调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鼓励社会资金建立市场化运作的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基金,将市场化经济措施和财政式补偿制度相结合,加强生态环境服务付费等。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是国务院国资委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中央企业,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2019年初,中国节能被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确定为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企业。目前,公司已完成向中国节能的定向增发工作,中国节能已成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将更名为“中节能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节能作为国家层面明确的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未来将为公司提供丰富的长江经济带渠道市场资源,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实现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公司将在中国节能集团的统一领导下,按照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部署,聚焦集团公司对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围绕国家战略任务,积极开拓长江经济带地区场地修复、植被修复、景观工程、固废治理、水环境修复等领域市场业务,将公司打造成为“山水林田湖草”的流域综合治理平台,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将同时加强与战略股东深圳国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业务协同效应,集中资源开拓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区域等经济发达地区市场业务,实现公司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全力将公司打造为上市生态环保标杆企业。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