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我看到贵公司向金融机构综合授信80亿,目前还...

投资者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我看到贵公司向金融机构综合授信80亿,目前还...
2021年02月25日 09:5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尊敬的董秘,您好。我看到贵公司向金融机构综合授信80亿,目前还在有效期。对此,我有两点疑问,希望您能正面回答。 1、贵公司目前净资产不到30亿,19年度和20年度亏损合计20多亿,贵公司是凭借哪些方面的优势,得到金融机构的认可并获得金融机构如此高额的授信的? 2、贵公司19年发行可转债获得大量资金,去年四季度现金流已大为改善,即将获批的定增又能得到人寿20亿现金支持,还要80亿授信是有什么规划吗?

董秘回答(万达信息(维权)SZ300168):

您好,感谢您对万达信息的关注。为了生产经营和流动资金周转需要,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营运资金缺口,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0 万元(含 800,000 万元,大写:人民币捌拾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途包括但不限于非流动资金贷(项目建设,资产收购贷款等)、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证、保函、内保外贷、内保外债、外保内贷、银行票据等,有效期一年。(详见公司于 2020 年 10 月 1 日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 2020 年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97)。在授信期限及额度内,公司可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情况,随用随借,不必每次都办理繁琐的贷款审批手续,而且公司可以尽可能地减少利息支出。具体授信金额需要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核定。其中,万达信息在细分行业的竞争优势和股东背景或有加分。万达信息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国际一流资质,是全国首家整体通过CMMI5(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最高等级)认证的企业。业务领域涵盖医疗卫生、智慧政务、市场监管、民生保障、城市安全、智慧教育、ICT信息科技创新、健康管理和智慧城市公共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此外,中国人寿于2019年11月成为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的央企背景成为公司与众多金融机构合作双赢的新契机,且第一大股东的协同效应使企业融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将增强短期借款偿债能力,加强各类应收款项的回收力度,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制定严密、切实可行的偿债计划,确保流动性风险可控。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达信息 授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