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股价低迷,请问近一年内商誉是否存在减值风险,公司是否有未披...

投资者提问:公司股价低迷,请问近一年内商誉是否存在减值风险,公司是否有未披...
2021年02月23日 17:0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股价低迷,请问近一年内商誉是否存在减值风险,公司是否有未披露事项?

董秘回答(闻泰科技SH60074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0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40,000 万元到 280,000 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同比增加 91.45%到 123.36%。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20 年年度报告为准。 商誉会由专业机构进行核查、并按相关规则进行。最新的核查意见详见2021年1月28日公告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之回复报告》。 “经核查,保荐机构和申请人会计师认为:公司与商誉形成相关的账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商誉减值测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以及《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 8 号——商誉减值》的规定,未发现公司商誉存在减值的情形。”。 2020年全球经济情况投资者都应清楚,主要经济体大多为负增长,G20中仅中国是正增长、但增长率为多年来最低;A股有4000多家上市公司,在2019年报中净利润大于10亿元的仅400多家,这400多家中2020年业绩预告增长50%以上的仅约40家,闻泰为这其中且在前20名内。这些上市公司数据大家可查可验。 在国内国际诸多困难环境下,公司通过近几年战略大调整,持续开拓世界级大客户,加强海外业务实现业绩大幅增长,详见近年各定期报告。公司严格遵守《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发布相关公告。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司股价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