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目前A股市场分化严重,相当部分的中小盘个股下...

投资者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目前A股市场分化严重,相当部分的中小盘个股下...
2021年02月19日 18:28 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

尊敬的董秘,您好!目前A股市场分化严重,相当部分的中小盘个股下跌幅度较大,全面注册制下,难免会出现大批量的仙股,请问该前提下是否会诱发贵公司自营和质押业务的风险?从而带来较大损失的可能?另外两融业务是否也存在风险?在当前市场风格下,贵公司如何平衡市场的机遇与风险?券商行业的价值是否应该重估并调低预期?以上,请作答,谢谢!

董秘回答(招商证券SH600999):

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目前公司股票质押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的资产质量优良。股票质押业务方面,监管规定注册制下的创业板和科创板不能开展股票质押业务,故公司未有相关股票的质押风险;若全面注册制下监管允许开展质押业务,公司在开展小市值股票质押业务时将更加谨慎;公司不片面追求规模,将根据质量选择项目,确保项目质量优良;融资融券方面,为保证风险可控,公司在授信额度、折算率、担保品范围、集中度等方面对注册制下的创业板和科创板的股票进行了更严格的风险控制,可有效防控因市场分化导致相关个股大幅下跌带来的融资融券业务风险。 公司自营业务以大类资产配置为统领,统一资源配置、投资决策和风险管控,以追求相对稳定的绝对收益为目标,打造稳健的投资风格,通过大类资产配置获取稳健收益,公司近年来也在致力做大中性策略,加强内控团队及系统建设,严控风险。注册制度下,不影响公司对业务风险的把控能力。 目前券商行业2021年动态PB估值为1.85x,处于历史中位数水平。我们认为,券商目前的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展望后市,在注册制大背景下,券商投行业务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同时,在居民资金配置向资本市场迁移的过程中,券商财富管理业务也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