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你好,公司回购及计提商誉通过全体投资者通过了吗?没有实际控股人...

投资者提问:你好,公司回购及计提商誉通过全体投资者通过了吗?没有实际控股人...
2021年02月07日 10:5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你好,公司回购及计提商誉通过全体投资者通过了吗?没有实际控股人,回购及计提商誉合法合规?

董秘回答(二三四五SZ002195):

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实行法人治理结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及公司《章程》、《重大经营与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等的规定进行重大经营决策。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的相关规定,公司在2020年度终了后,于2021年初对网络科技商誉及与商誉所涉及的资产组进行了减值测试,并及时披露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截至2021年1月2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76元/股,低于最近一期的每股净资产(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每股净资产为1.81元),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二条之“(四)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及《公司章程》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回购股份的,经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出席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即可,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已于2021年1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