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 1月30日,中国核电华龙一号正式投入商用,采用的是最新最...

投资者提问:您好 1月30日,中国核电华龙一号正式投入商用,采用的是最新最...
2021年02月02日 17:4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您好 1月30日,中国核电华龙一号正式投入商用,采用的是最新最先进的三代核电技术。 请问贵公司正在运营的机电组是哪一代的技术?面对中核电的新技术是否会面临竞争劣势?是否有更新的计划?

董秘回答(中国广核SZ003816):

您好,自20世纪80年代建设大亚湾核电站起,公司一直坚持高起点的“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道路,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在大亚湾核电站采用的M310反应堆技术基础上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技术改进(包括16项安全技术改进),形成了具有自主品牌的二代改进型CPR1000系列核电技术;对照国际最新安全标准和经验反馈,在CPR1000技术基础上实施了31项安全技术改造,开发出具有三代核技术特征的ACPR1000技术;华龙一号是由中国广核集团和中核集团在中国三十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汲取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合作研发设计,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公司目前管理24台在运核电机组,所使用技术包括M310、CPR1000、ACPR1000以及EPR,其中EPR是国际先进三代核电技术。公司目前管理7台在建核电机组,包括受控股股东委托管理的惠州和苍南3台核电机组,所使用技术包括ACPR1000和华龙一号。 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和投入注重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紧跟世界核电技术发展形势开展工程技术研发和型号产品研发,重视大量工程实践的经验反馈和积累,加强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公司可持续发展。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