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思义路工厂,计划投入6.7亿,实际仅仅投入了3亿出头就宣告...

投资者提问:公司思义路工厂,计划投入6.7亿,实际仅仅投入了3亿出头就宣告...
2021年01月26日 17:55 问董秘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投资者提问:

公司思义路工厂,计划投入6.7亿,实际仅仅投入了3亿出头就宣告完工,相比计划大幅缩水。实际的产能是多少?跟原计划产能比缩水多少?

董秘回答(新时达SZ002527):

您好! 自“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与运动控制系统产品智能化制造项目”实施以来,公司根据总体战略布局,结合市场的发展趋势,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实施工作。但在本募投项目实施期间,随着工业机器人下游行业景气度以及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影响,市场上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及客户需求均不断更新和变化。公司通过严格控制募投项目实施成本及费用,在保证募投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有效减少开支,在现有的生产设备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改进,提升工艺流程,进一步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初对下游客户市场需求产生较大影响,短期内公司现有的交付能力可以满足客户需求;且考虑到本项目大规模的软硬件及设备投资将产生较大的折旧摊销,短期内将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压力,不利于公司长远稳健发展。 为了更科学、审慎、有效地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在新市场环境和技术条件下对本募投项目重新进行了评估和判断,公司拟变更本募投项目并将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从而缓解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和发展所需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促进公司业务长期稳健发展,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谢谢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募投项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