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营业费用包括些什么?为什么一直居高不下?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营业费用包括些什么?为什么一直居高不下?
2021年01月26日 15:34 问董秘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营业费用包括些什么?为什么一直居高不下?

董秘回答(安迪苏SH600299):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1.利润表科目下有营业成本与费用类科目(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2019年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成本以及利润率不断优化,与同类型拥有全球销售网络和生产布局的国际性公司相比,公司成本费用比例并未处在“居高不下”的水平。 2.2019年的利润率保持稳定,得益于毛利贡献占比超过30%的特种产品业务的优异表现,以及利润管理和运营效率提升计划成效斐然。 3.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由34%提升至39%,主要归功于原材料价格降低,销量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工厂生产的高度稳定性,以及积极的利润管理举措。 4.公司自2019年起开展全集团范围内竞争力提升计划。2019年已实现约3000万欧元的经常性成本节约;2020年全年预计将继续缩减约2,200万欧元经常性成本开支。公司持续开展该项目,将成本效率推向极致,帮助公司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并抵抗任何挑战,并且持续投入,在未来实现有盈利的可持续增长。 5.原材料是营业成本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安迪苏整合蛋氨酸上下游生产流程,其生产流程可以延伸到丙烯、硫磺及其他基础原材料,保证生产蛋氨酸所需高危险性中间体供应的稳定性及可靠性。这些中间体主要包括甲醇、甲硫基丙酫、硫化氢、氢化氰等化学材料。这些材料的供应商数量有限且均不能实现一体化生产。通过自主生产这些高危险性中间体,安迪苏能够监控每个生产环节的质量,并能够合理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获得更大竞争优势。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营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