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查阅2019年九鼎年报,发现坏账率特别高,请问贵公司新入驻管理...

投资者提问:查阅2019年九鼎年报,发现坏账率特别高,请问贵公司新入驻管理...
2021年01月04日 16:31 深交所互动易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投资者提问:

查阅2019年九鼎年报,发现坏账率特别高,请问贵公司新入驻管理团队应对坏账是否有办法降低坏账率,保护公司资产,防止资产流失

董秘回答(九鼎新材SZ002201):

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2019年度公司确认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31,079.03万元,已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4,252.27万元。 公司管理层按应收账款的信用风险特征,划分为单项应收账款和组合应收账款。以应收账款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应收账款进行减值会计处理并确认损失准备。该损失准备需要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等事项后,计算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 对于期末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单项进行减值测试。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应收款项发生减值,则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可收回金额是通过对其的未来现金流量(不包括尚未发生的信用损失)按原实际利率折现确定,并考虑相关担保物的价值(扣除预计处置费用等)。原实际利率是初始确认该应收款项时计算确定的实际利率。短期应收款项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与其现值相差很小,在确定相关减值损失时,不对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进行折现。 公司遵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遵从审慎性原则,确定了按账龄分析法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据此确定的坏账率是合理的、可控的。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用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