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 公司持有25%SQM的股权 当初为何不控股?只做财务...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 公司持有25%SQM的股权 当初为何不控股?只做财务...
2020年12月02日 13:13 问董秘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 公司持有25%SQM的股权 当初为何不控股?只做财务投资怕是分红不够利息吧 有无可能进一步收购控股并表SQM.?

董秘回答(天齐锂业SZ002466):

投资者您好,公司看好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为进一步夯实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的产业竞争力、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并促进我国新能源产业提质升级,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全球的锂矿和盐湖资源的战略性布局。但全球范围内优质锂矿和盐湖资源稀缺,交易机会有限。SQM从事智利阿塔卡玛盐湖的资源开发和利用。阿塔卡玛盐湖含锂浓度高、储量大、开采条件成熟且经营成本低,是全球范围内禀赋优越的盐湖资源和全球锂产品的重要产区。随着近年来对于该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该地区已成为全球锂行业企业的重点发展区域和资源储备基地。 根据智利律师出具的尽调报告及SQM公司章程,任一股东及其关联方行使表决权的比例不得超过SQM已发行的拥有表决权的总股份数的32%,行使A类股或B类股表决权的比例也分别不得超过SQM已发行的有表决权的A类股或B类股的37.5%。公司通过购买SQM23.77%股权(A类股持股比例为43.80%)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实现战略性布局世界最优质的盐湖锂资源,有利于公司完善资源布局、进一步提升长期竞争实力,并有利于促进我国新能源产业提质升级。公司拥有SQM的3个董事会席位,与SQM第一大股东拥有的董事会席位数量相同。目前,公司提名的3名董事已在SQM董事会履职。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