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佛塑科技年报,从2015年起就在说已成为高分子材料细...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佛塑科技年报,从2015年起就在说已成为高分子材料细...
2020年11月27日 18:54 问董秘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佛塑科技年报,从2015年起就在说已成为高分子材料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为何布局那么久了,营业收入一直没有增长,是别人进步太快,还是公司所处领域发展空间太小,或者是公司还在积累阶段等待哪一天爆发?

董秘回答(佛塑科技SZ000973):

您好!近年来,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重大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和市场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等外部环境,公司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新材料主业定位,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持续落实“调结构、强管理、强创新、强团队、促发展”的工作方针,抓好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经营发展总体保持平稳,经营质量明显提升。 公司坚持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持续加大技改技革投入,力推传统产品的换代升级;加大差异化高端产品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推动偏光膜、高新农用薄膜、透气膜等优势产品的扩产,加快无孔透气薄膜、超薄型电容膜、环保灯箱布等新产品的产业化步伐,提高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盈利能力,保持公司核心产品在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公司主业销售毛利率从2015年的17.67%提升到2019年的20.36%。同时,调整资产结构、债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降低融资成本。加强三项资产过程管控,加快资金周转,防范经营风险,提升经营质量和经营能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从2015年51.97%下降到2019年的37%。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技改技革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2015年-2019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4.09亿元。 公司将紧紧围绕高分子材料产业发展定位,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以公司核心产品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为基础,通过加强内生式主业发展、加大技术研发创新,推动科技创新项目产业化、提高经营能力和资本运营能力等战略举措,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发展战略目标。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佛塑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