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求求兖矿集团放过上市公司,在H股仅仅2倍多PE的情况下,184...

投资者提问:求求兖矿集团放过上市公司,在H股仅仅2倍多PE的情况下,184...
2020年11月27日 16:19 问董秘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投资者提问:

求求兖矿集团放过上市公司,在H股仅仅2倍多PE的情况下,184亿收购溢价收购集团资产将掏空上市公司现金,并且未来能源还将扩建400万吨煤制油项目,还将投资上千亿,这么大的投资不是上市公司能承受的。未来能源最好的出路是IPO上市,或者等400万吨煤制油建成后再注入,上市公司负责高分红,给集团输送资金。在国企降杠杆的背景下,兖州煤业疯狂加杠杆,上与国家政策不符,下有中小投资反对,请撤回收购预案。

董秘回答(兖州煤业SH600188):

未来能源没有400万吨煤制油项目。 未来能源煤间接液化项目目前已稳定运营,后续资本开支主要是维持简单再生产性资本开支,将由未来能源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承担,不会为上市公司带来资金压力。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兖州煤业货币资金余额275.54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储备充足,同时,公司盈利能力强劲,经营性现金流非常充沛,每年约200亿元。公司目前货币资金存量及充沛的现金流入额完全可以满足本次交易及日常运营的需求、不会对公司日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分红政策。本次交易只会使上市公司发展潜力更大、盈利能力更强、现金流更充沛,不存在“掏空上市公司”的情况。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