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贵公司拨备比去年整体降了两个百分点,对利润有多大影响,如果按去...

投资者提问:贵公司拨备比去年整体降了两个百分点,对利润有多大影响,如果按去...
2020年11月24日 14:59 问董秘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投资者提问:

贵公司拨备比去年整体降了两个百分点,对利润有多大影响,如果按去年的比例计提拨备,会导致前9月净利润降低10个点吗?

董秘回答(招商银行SH600036):

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我行集团口径贷款拨备覆盖率424.76%,较上年末下降2.02个百分点。总体看,我行贷款拨备覆盖率保持相对高位,风险抵补能力充足。 影响商业银行利润增长的因素较多,包括营收增长、税收、费用支出、资产减值损失等,所以不能简单通过拨备计提的多少来推演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长的情况。而且,我行拨备计提并不是随意的,而是严格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基于预期信用损失模型的ECL拨备政策,并结合宏观前瞻性调整,稳健、审慎、科学计提拨备。 展望未来,考虑到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为保证抵御风险的“弹药”充足,进一步加高加固应对风险的“堤坝”,我行将继续坚持审慎、稳健的拨备计提政策,对风险资产充分计提拨备,对非风险业务持续加大风险抵补,平衡好短期、长期盈利增长的关系,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方针的基础上保持自身经营的相对稳定。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