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据传,深圳第一批参与数字人民币的3389个商户,有部...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据传,深圳第一批参与数字人民币的3389个商户,有部...
2020年11月23日 16:07 问董秘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据传,深圳第一批参与数字人民币的3389个商户,有部分pos机是新大陆的,经过系统改造,可以对接数字人民币系统。 请问是否属实?请问是贵司哪一款pos机?请问是否为贵司独家参与,如果不是独家,占比多少?谢谢!

董秘回答(新 大 陆SZ000997):

"您好,公司作为支付行业全产业链较多环节的重要参与者,预计在数字货币相关领域的各个环节,将主要扮演以下三个不同的角色: 第一,从场景建设与设备提供商的角色,公司作为亚太第一、全球第二的支付终端供应商,始终在我国支付行业的诞生、发展和升级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数字货币的研究与推动进程中,公司积极参与各类场景设计与落地实现工作,在近期深圳数字货币红包公开试点中,新大陆智能支付终端有较多运用,实现线下消费环境与数字货币的无缝对接。未来随着场景探索更加深入成熟,新大陆还将根据数字货币具体场景推出更多定制化产品,积极跟踪并把握数字货币推广下我国商户支付终端全面升级的潜在需求。 第二,从软件系统建设与维护商的角色,公司的软件业务长期服务于商业银行、运营商的大型核心软件系统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拥有超过两千名软件工程师,并且自身作为第三方支付公司、深耕于支付系统领域,具备一定交叉优势,拥有完整的适用于数字货币的支付系统改造与升级服务能力。数字人民币作为法币,预计正式推广前后,将带来中国银行(维权)业较多总行级的支付系统升级与改造工作,公司将积极储备相应能力,把握相应产业变化带来的潜在机会。 第三,从商户的服务运营商的角色,公司作为我国头部线下第三方支付公司,直接服务于超过千万的线下实体商户,为其提供综合便捷的支付受理环境以及各类配套的数字商业服务。围绕数字货币的推广与最终落地,公司将保持政策的跟踪和配套,积极探索下一代商户应用场景的创新与应用,为人民币的数字化与线下商户支付场景的快速落地贡献力量。 感谢您的关注! "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民币 深圳 数字货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