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的目标和远景是?公司对标的是国内哪个钢铁巨头?如何缩小...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的目标和远景是?公司对标的是国内哪个钢铁巨头?如何缩小...
2020年09月23日 16:3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的目标和远景是?公司对标的是国内哪个钢铁巨头?如何缩小与目标企业的差距?公司管理层准备从哪些方面做?谢谢管理层耐心回答

董秘回答(华菱钢铁SZ000932):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战略,持续完善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的“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以优异的产品、稳定的质量、超预期的服务,在能源和油气、造船和海工、机械和桥梁、汽车和家电等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先优势。 近年来,公司保持战略定力,向各个品种大类和细分市场的优秀钢企学习,细致开展各项对标挖潜工作,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0.63亿元,净利润32.83亿元,仅次于宝钢股份,稳居行业第一方阵。成绩的取得除了国家大力推行钢铁行业供给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外,还有公司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努力:1)建立了稳定高效的精益生产体系,产能得到充分释放,公司在没有任何新增产能投资的情况下,2019年比2015年新增产量约800万吨,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2)公司品种结构调整成效显著,“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满足客户终端个性化需求”的品种钢占比逐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已达到48%,宽厚板、热轧板、汽车板等品种钢等在细分领域建立起差异化竞争优势;3)公司坚持精益生产、低库存运营,加强运营资本管理。多举措降低有息债务规模和融资成本,2019年公司财务费用已降至9.42亿元,相比2015年降低了18.19亿元,未来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同时深入挖潜增效控成本,逐步提高水运比例和自发电比例,物流成本和能源成本明显降低;4)公司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生产效率稳步提升,2019年主要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劳动生产率超过1200吨/人年,进入行业先进水平,2020年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已提前完成劳动生产率1300吨/人年的目标。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