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的护城河是什么?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的护城河是什么?
2020年09月09日 18:1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的护城河是什么?

董秘回答(易联众SZ300096):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围绕“医疗保障、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重要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和综合运营服务,以成为中国领先的民生信息服务综合运营商为战略目标。为此,公司设立了以医保业务为龙头带动健康医疗业务和民生服务业务的发展策略并积极布局。在医疗保障业务方面,2015年公司成为三明医改总集成商;2016年成为福建省医保改革信息化建设的总承建商;2019年公司中标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平台五个核心系统建设,公司在医保信息化领域的经验和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巩固和进一步认同;2019年11月公司承建的国家医保APP和医保电子凭证正式上线;2020年4月公司中标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中的医保公共服务子系统,此项目是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平台后首个启动招标的省级项目。在健康医疗业务方面,基于医疗卫生传统基础业务,拓展公众健康服务等互联网医疗领域,建设涵盖区域卫生、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应用、智慧医院、医药医养等健康城市解决方案。2017年公司成为国家养老产业示范企业;2018年开展电子健康卡、多码融合创新应用落地,并参与国家卫健委电子健康卡的标准规范制定;2019年通过互联网+社区卫生服务及互联网医院开放平台,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应用服务平台。在民生服务业务方面,公司提供涵盖社会保险、劳动就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业务领域的业务软件系统、卡和自助设备等全套解决方案,目前业务覆盖全国十余个省/直辖市;承担了国家人社部以及十一个省/直辖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新推出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平台;向政府部门提供如劳资纠纷预警、政策仿真、精准就业、就业精准帮扶、智能客服、社保稽核等产品及服务。 经过公司在民生领域二十年的沉淀积累,具有以下优势:公司参与国家人社部人社行业顶层设计、核心业务框架的开发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及规范的编制,参与国家医保局医保行业信息化标准制定,参与国家卫健委电子健康卡的标准规范制定,是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的核心系统承建商,是国家人社部重要前台技术支持商,在健康医疗方面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多个层级的卫健委等政府机构的成功实践案例,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组建具有创造力的专业团队,构建核心行业竞争优势。公司将在此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各省市地方资源,加大推广力度,把公司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推向全国,进一步增强公司品牌的影响力。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