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裴总您好,上次您回答半年报债务不降反升的时候说,由于疫情影响开...

投资者提问:裴总您好,上次您回答半年报债务不降反升的时候说,由于疫情影响开...
2020年09月09日 11:0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裴总您好,上次您回答半年报债务不降反升的时候说,由于疫情影响开学收费延迟,导致经营性现金流量同比下降2.1亿。从现金流量表上看,公司半年报新增借款2亿(借款4亿还贷2亿),期末现金及其等价物有9.8亿,除去定增融资4.6亿在专户,公司的业务模式也不需要5.2亿的资金进行日常运转,为何在财务费用如此侵蚀利润的条件下,不仅不减少负债,反而增的更多?

董秘回答(凯文教育SZ002659):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保障公司正常运营和未来发展,并提高疫情下的抗风险能力,公司进行了合理的资金储备,在闲置过程中公司也会做最优化的管理配置。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通过闲置资金购买理财等方式努力降低相关财务成本。财务费用的影响是暂时的,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公司会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公司会持续监控整体利率水平,保持教育业务的持续增长,回报投资者。谢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下一波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董秘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