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你们为什么在中报预告中明目张胆欺骗投资者,说季度毛利率环比略升...

投资者提问:你们为什么在中报预告中明目张胆欺骗投资者,说季度毛利率环比略升...
2020年09月08日 18:2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你们为什么在中报预告中明目张胆欺骗投资者,说季度毛利率环比略升,事实却是大跌的?而且在网上投资者大会上也一直强调在中报可看到短信业务毛利率回升?你们明知毛利率下降情况下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欺骗投资者?

董秘回答(梦网集团SZ002123):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财务数据不存在所谓的虚假差异。您提出的二季度单季毛利率为11.77%,比一季度降低3.69%,季度环比出现下降系梦网集团合并口径毛利率,此毛利率数值并非IM云的毛利率数值,是包含了电力电子板块的产品销售的综合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内电力电子板块的产品销售都是代理销售已经转让股权的原子公司的产品,其毛利率极低,导致拉低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关于您提到的IM云业务毛利率问题,在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我司表示IM云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较多是对公司经营的真实表述。公司高管在5月25日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提到的IM云业务毛利率在二季度会逐渐回升是基于对短信产品提高销售价格和富信、服务号等新产品发力带来毛利率提升的判断。目前公司的短信产品售价较去年四季度已经上调,富信也已在7月贡献利润。下半年,公司将借助经济复苏及产业升级机遇期,内抓管理,外抢机遇,努力实现目标任务。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毛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