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重磅利好!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

投资者提问:重磅利好!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
2020年08月14日 14:33 问董秘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投资者提问:

重磅利好!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进行部署。钟总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华光环能是否当市场龙头?

董秘回答(华光环能SH60047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该实施方案有益于加速行业发展。垃圾分类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投放、收运和下游的处理处置,公司于2017年在江西乐平承接了生活垃圾收运焚烧一体化项目,其中生活垃圾收运项目覆盖乐平市农村全境,分别在十个乡镇建设10座垃圾转运站并配套收集运输车辆、智慧环卫管理系统等,收运项目已于2018年投运,2019年实现生活垃圾收运104477.05吨,产值 2068.65万元。 公司重点涉足下游的垃圾处置业务。公司制造垃圾处置的关键设备垃圾焚烧锅炉,公司垃圾焚烧锅炉设备(500t/d及以上)在市场上建立了影响力,累计销售400多台,具备核心竞争力,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排名第一。公司被E20环境平台、中国固废网评为“2019年度焚烧核心设备年度领跑”。公司已建立起垃圾焚烧处置全产业链平台,完全具备投资、建设、运营垃圾处置项目的能力、资源和业绩。公司已投运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日处理能力1,600吨/日,尚有下列项目在建:无锡惠联垃圾处置项目提标扩容至2,000吨/日(预计将于2021年运营)及江西乐平生活垃圾焚烧一期400吨/日(总规模800吨/日),预计将于2020年四季度运营。同时,公司拓展餐厨处置业务,无锡惠联餐厨项目处理能力440吨/日已正式运营。 在面对环保政策推动固废处置行业加速发展的形势下,公司将采取积极主动的市场战略,一方面加大对在手项目的建设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对外投资,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固废处置领域的市场地位。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