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据公司审计机构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审核报...

投资者提问:据公司审计机构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审核报...
2020年08月12日 08:32 问董秘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投资者提问:

据公司审计机构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审核报告,智诚光学开具增值税发票不交给相关客户,虚假销售材料,导致收入不实,往来不符。另外,智诚光学为了调节利润,部分材料未入账,导致年末存货盘点不符 ,供应商往来核对不符,成本不实。智诚光学是公司2015年收购的,请问董秘这是合谋还是智诚单方行为?如果是智诚为了三年业绩承诺的单方行为,这明显违法了相关法律法规,为什么不向智诚要求合法补偿?

董秘回答(*ST胜利(维权)SZ002426):

您好,公司已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对智诚光学2016至2018年的财务数据进行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4月29日披露的相关公告。鉴于追溯调整后,智诚光学未能完成业绩承诺,智诚光学原股东须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目前公司正在委托律师事务所准备通过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办理股票回购注销手续及剩余业绩补偿款的追偿,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