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新北洋投入市场的智能打印设备已经有超过400万台,2015年二...

投资者提问:新北洋投入市场的智能打印设备已经有超过400万台,2015年二...
2020年07月03日 15:5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新北洋投入市场的智能打印设备已经有超过400万台,2015年二次创业,目前在新金融、新零售、新科技等领域的智能设备大概有多少台?未来新北洋的产品所处行业的天花板和市场空间如何?能否介绍一下新北洋的主流产品的年产能,或者按照行业分,产品的产能情况?

董秘回答(新北洋SZ002376):

您好!公司从2015年至2019年末,各类产品销售量累计超过1,300万台/支。 目前国内金融行业已进入成熟期,央行大力鼓励金融科技发展。随着智慧银行网点转型进一步深化,当前国内金融整机集成商普遍拥有较强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核心技术方面,国内核心模块厂商在非现领域已经取得优势,海外厂商的现金循环模块仍占据较高市场份额,少数拥有自主研发现金模块的国内厂商凭借性能、服务和价格优势,将在竞争格局中逐渐显现优势。随着人民银行“新金标”、“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出台,新一轮现金处理机具市场更换潮来临,拥有核心鉴伪技术的厂商在新一轮竞争中的优势凸显。随着电子支付、数字货币的稳步推进,各行业对过往粗放式现金管理提出了改变诉求。为了降低现金管理成本,提高现金管理效率,管控现金管理风险,拥有较大现金流量的银行提出了按需押运需求,完整的一体化现金管理解决方案是大势所趋。 国内物流行业信息化需求成熟稳定,自动化需求快速增长,末端配送成为行业新的焦点。物流信息化发展成熟,电子运单已完成普及,一联电子运单因成本更低或有新增长,电子运单打印机市场趋于成熟稳定,主要为更新换代需求,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空间缩减;随着人力成本升高,业务量的逐年增加,分拣中心减人和提效成为行业共识,自动化需求爆发,并从大中型中转场向末端延伸下沉,行业头部客户向全自动化分拣中心探索,自动化需求相关产品已倾向于国产化,行业内目前缺少龙头企业,经过一轮竞争淘汰,新的竞争格局已初步显现;末端配送是行业另一个较大的潜在市场,也是各物流企业必争之地,当前除了智能快递柜、驿站,尚无更好解决方案。其中,智能快递柜需求持续,关联需求和产品也在积极探索,行业内逐渐形成寡头格局,主要设备供应商在规模上的优势逐渐加大。 新零售行业自动售货机作为离消费者最近、最便捷售卖已被大众普遍认可,设备形态琳琅满目,涵盖快消饮品饮料机、现制类自助终端以及各种网红潮流时尚商品销售终端。随着互联网资本热度逐渐消退,曾经火爆的新零售行业也进入了沉淀期,行业竞争格局也逐年清晰,注重为运营者创造更低运维成本、更高坪效的厂家,安装服务售后能力更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供应商具备更强的竞争优势。自动售货机规划趋向于更好的商品展示效果、更高品类适应性、更高稳定性。格口售卖柜自提柜作为线上线下结合商业模式解决最后100米关键产品,受制于产能、品质一致性、安装服务等能力的要求目前还处于寡头竞争,大中型生产商处于绝对优势。 公司具有从打印识别关键基础零件、部件到智能终端整机及系统集成产品的规模生产制造能力,建有中国领先的专用打印扫描产品生产基地和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智能自助设备/装备生产基地,公司智能设备的年生产能力由25万台向35万台迈进,可以快速满足市场订单需求。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北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