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5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

投资者提问: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5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
2020年05月30日 16:47 问董秘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投资者提问:

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5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请问公司对未来氯化法钛白粉市场的竞争格局如何评价?公司如何能确保在氯化法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谢谢

董秘回答(龙蟒佰利SZ002601):

您好!随着环保政策走严,硫酸法新增产能受限,国家重点鼓励发展氯化法钛白粉生产工艺,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符合国家高新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方向,但氯化法钛白粉技术及资金门槛较高,国内新参与者面临原材料、技术、资金、市场等挑战,短期内竞争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公司在氯化法钛白粉方面已具有技术、产业链、成本、规模化等优势,公司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稳定运行多年,并进行了100多项技改,公司已基本掌握大型沸腾氯化法技术,建立起了“钛精矿~氯化钛渣~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合金”全产业链,保障原材料供应同时降低成本;目前公司氯化法产能36万吨/年,已具备规模化优势。下一步,公司将通过发展循环经济、新建氯化产能、实现原材料国产化、加大研发投入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加强竞争优势。首创硫酸法-氯化法产业链绿色耦合关键技术,将硫酸法钛白粉生产过程中的废酸用于生产氯化法钛白粉原料的生产,既降低了氯化法钛白粉生产成本也降低了硫酸法钛白粉的环保处理成本;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新建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进一步提升氯化法钛白粉产能,抢占市场先机,扩大规模化优势;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新建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将国产钛精矿升级为氯化钛渣,同时获得高品质铁,项目的实施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提升整体竞争力;拓展下游涂料、塑料、造纸等应用领域对不同牌号氯化法钛白粉的需求,加大研发力度,积极促进产品开发、质量提升和市场开拓。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氯化法 钛白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