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豪森制药的阿美替尼获批上市,作为和埃克替尼相同EGFR-T...

投资者提问:请问豪森制药的阿美替尼获批上市,作为和埃克替尼相同EGFR-T...
2020年05月07日 10:23 问董秘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投资者提问:

请问豪森制药的阿美替尼获批上市,作为和埃克替尼相同EGFR-TKI靶点的第三代产品,是否会对埃克替尼的目前的售价及市场占有率产生重大影响?是否会影响埃克替尼未来增长空间?

董秘回答(贝达药业SZ300558):

您好!阿美替尼适用于既往经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时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并且经检测确认存在EGFR T790M 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成人患者的治疗,目前不会对埃克替尼的价格和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上市以来埃克替尼开展了一系列的临床研究,包括用于脑转移治疗的BRAIN研究、针对21外显子缺失的INCREASE研究等,为临床医生提供了充分的循证医学证据。同时,公司通过开展一系列学术推广活动,充分展示了埃克替尼的差异化临床优势。以显著的临床效果和扎实的学术推广为基础,近年来埃克替尼销售收入逐年提高,业绩增长态势良好。同时,埃克替尼用于早期EGFR基因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手术后的辅助治疗的注册III期临床研究计划今年提交注册申请,使得埃克替尼可以帮助更多的患者受益。另外,公司已布局针对EGFR T790M 突变阳性的新药BPI-D0316,相关的临床研究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其中二线治疗临床研究计划于今年完成数据锁定。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