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19年年报显示,有14亿货币资金,8亿可供交易性金融资产,极低...

投资者提问:19年年报显示,有14亿货币资金,8亿可供交易性金融资产,极低...
2020年04月28日 16:33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19年年报显示,有14亿货币资金,8亿可供交易性金融资产,极低的资产负债率。既然有这么多钱,为何还要定增融资8.66亿元稀释股本?而不是直接用账上这些钱去建设经典名方升级技改,智慧物流园,研发中心,大麻产业等四个项目?

董秘回答(仁和药业SZ000650):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很多人有这个疑问,认为上市公司再融资就是圈钱,这种理解是片面的,公司自2006年借壳上市以来,14年公司再融资两次,分别是在2009年和2012年,募集资金11亿元左右,通过这些再融资项目,公司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也是这14年来,公司回报股东,仅现金分红就7.67亿,这还不包括转增和送红股。随着这几年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公司须在发展的同时保证自身的安全,需要充欲的现金流,同时公司研发、技改、创新业务等都需要资金,公司是上市公司,是公众公司,管理层对于风险的意识较强,加之国家对于实业发展推出了多项利好政策,公司为什么不去操作?本次公司再融资是询价发行,通过再融资项目,公司引进合格战略投资者,这对于公司来说难道不是一件好事么?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